【专题报道】吉林大米让百姓增收,企业增效 “优价”转“红利”! 聚焦三农-农业频道 温明 28196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专题报道】吉林大米让百姓增收,企业增效 “优价”转“红利”! 聚焦三农-农业频道 温明 2819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专题报道】吉林大米让百姓增收,企业增效 “优价”转“红利”!

2019-02-18 12: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视乡村频道乡村四季栏目

  对吉林大米品牌进行了深度报道

  ↓↓↓

  吉林大米品牌为企业带来商机

  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的深入,让吉林省很多粮食加工企业打开了外省市场,订单量、收购量、销售量逐年攀升。不仅让企业增效,更让农民增收。

  最近柳河县凉水河子镇凉西村村委代表与柳河国信社稷尚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代表齐聚一堂,讨论粮食收购事宜。2018年凉西村和柳河国信社稷尚品达成稻米种植合作意向,春季村民按照企业要求种植,秋季企业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如今春节已过,正是村民卖粮的重要时段,柳河国信社稷尚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正发表示在订单达成基础上,会尽量帮助村民消化余粮,帮助农民增收。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观看视频】

2_副本.png

  这些都是吉林大米品牌带来的影响,侯正发总经理表示,正是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给企业带来诸多商机,订单量、销售量、市场需求节节攀升。而且现在产品做到了量价齐升、物有所值,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走出去,才有更广阔的舞台

  从2013年开始,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次带领吉林大米产业联盟成员企业走出去,在北京、上海、浙江、福建等主销区举办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而且随着品牌影响力的增强,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宣传和推介,而是在产品落地上下功夫,在活动影响上加大力度,扎扎实实深耕市场。到2018年底,吉林大米联盟企业累计建成156家直营店、545个商超专柜,进驻5000余家商超。仅2018年,吉林大米推介会在主销区成功举办20余场,全年中高端大米销售量达10亿公斤,成为主销区居民粮袋子的重要供应商。

  与品牌建设初期相比,水稻播种面积增加了100万亩,优良品种覆盖率超过80%,其中特优品种占20%以上,收购价连续四年高于政策收购价,释放优粮优购的市场信号,为企业和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2019年,吉林大米品牌将再接再厉,推动吉林经济发展,带动吉林乡村振兴!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