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名片”吉林大米之2018印记 聚焦三农-农业频道 温明 28415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金名片”吉林大米之2018印记 聚焦三农-农业频道 温明 2841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南下浙江上海、北上首都冰城……2018年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趟出一条“新粮道”——

“白金名片”吉林大米之2018印记

2019-03-21 12: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2.png

  2018年11月,在浙江农博会上吉林大米以特装展位亮相。活动期间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副局长刘红霞在当地商超了解吉林大米销售情况

  2018年,吉林大米走八方、飘万家、结粮缘,从首都北京到魔都上海,从浙江杭州到福地福建,再到2018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与山西小米联袂推介,2018吉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吉林大米品牌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吉林大米这张“白金名片”一次又一次闪亮产销区,为吉林大米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趟出了一条“新粮道”。

  ●关键词:宣 传

  宣传月之浙江

  “吉田众筹”私人订制活动意向成交额超2亿

 

  两省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2018年4月25日 吉浙再续“粮”缘启动仪式圆满落幕!“吉田众筹”私人订制活动意向成交额超2亿!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表示,吉林省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经过近五年的品牌打造,吉林大米已成为吉林农业的“第一品牌”,广受关注的“白金名片”。

  吉林大米互联网订单农业正式启动

  “期待·美好”淘乡甜——吉林大米订单农业发布会

  2018年4月28日 “期待·美好”淘乡甜——吉林大米订单农业发布会在杭州阿里巴巴集团西溪园区举行。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表示:此次发布会标志着吉林大米互联网订单农业正式启动。为吉林省优秀农产品走出去打开了渠道,为探索电商与订单农业结合在体制和机制上的创新提供了广阔平台。

  吉林大米香飘舟山

松原-舟山粮食产销协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

  2018年5月26日 松原粮食挺近浙江舟山推荐会在海山公园展开,此次推介会,充分利用两地市场和产品之间的互补,提升吉林大米品牌知名度的同时,来满足舟山市民的高品质消费需求。

  宣传月之北京

  整合吉京资源  创新粮食营销模式

 06.png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

  2018年7月27日 2018吉林大米北京新营销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盛装揭幕。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表示:此次合作是落实"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和吉林"大粮仓"牵手北京"米袋子"后守护首都粮食安全的有力举措;是整合吉京两地资源优势,加强粮食产销合作的具体行动;是创新粮食营销模式,建立产区与销区利益共同体的创新实践。

  2018年10月21日 “吉优农品·誉满京城—2018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大型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举行,通过此次推介会不仅提升吉林省农产品在京津冀地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更让吉林特色优质农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宣传月之上海

  吉林大米实现“从产区到社区”突破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

  2018年11月28日 2018 “吉林大米,鲜香到‘沪’”2018吉林大米上海社区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大世界隆重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吉林大米在上海的市场占有率以及在上海市民中的知名度,实现吉林大米“从产区到社区”一站式到达。

      宣传月之香港

     吉林大米 香飘香江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

  2019年1月18日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香港代表处共同主办的2019吉林大米香港推介会,在香港九龙旺角康得思酒店举行。以“吉林大米,香飘香江”为主题向香港民众宣传推介以吉林大米为代表的吉林优质农产品。

  ●关键词:活 动

  首届开镰节

  吉林大米亮相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

  2018年9月20日 展现吉林稻区崭新面貌,呈现吉林农业现代化建设成果,助力吉林农业品牌建设,以“丰收中国·品牌吉林”为主题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顺利开展!吉林大米作为吉林品牌农业发展的代表对打造农产品品牌发展品牌、提升品牌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吉林大米、山西小米联袂推介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

  山西省粮食局局长王云龙

  2018年8月18日 2018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省粮食局在此次大会上联袂推介吉林大米、山西小米以区域联动的方式,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吉林大米与山西小米资源优势、品质优势、文化优势联合做大做强区域品牌。

  吉林大米企业国际展会斩获金奖

  

  吉林大米产品获评本届展会金奖

  2018年9月28日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在长沙举办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在3000多个参展产品中,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京粮集团(吉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粮米业(吉林)有限公司、吉林市康琪米业有限公司、吉林市友诚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舒兰市永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大米产品分别获评本届展会金奖。“庆丰收全民购物节”活动期间,吉林玉树大米入选2017-2018年地标农产品电商品牌榜,同时是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农产品品牌”之一。

  吉林大米撬动杭城

  

  产销对接会现场

  2018年11月23日 浙江农博会在新农都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吉林大米撬动杭城,搭起农产供销“新桥梁”。做大做强“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吉林大米在浙江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助力吉浙粮食对口合作再加强。

  ●关键词:交 流

  2018年2月10日 吉林大米湖州推介会暨梅河大米进驻浙北超市气动阀仪式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拉开了2018年吉林大米“进军”浙江中高端市场的序幕。

  2018年3月1日 吉林省与北京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吉京双方签署多份合作协议,有力保障了首都市民的粮食安全。

  2018年6月18日 第十四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拉开序幕,吉闽两省达成合作意向34项,签约销售粮食83.1万吨。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李国强局长讲解了吉林大米独特优势和福建粮食需求情况。本次福建粮洽会平台,让更多福建企业和百姓深入了解了吉林大米,开启了更多的合作机会。为进一步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2018年7月16日 延边大米专属稻田现场推介会在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正式拉开帷幕。省粮食局副局长刘红霞指出:“希望延边的大米企业主动出击,利用线上、线下多元渠道,全面推介“我在延边有亩田”私人订制活动“。本次推介会把延边的稻米资源、生态资源、文化资源有机地整合起来,推动了延边大米区域品牌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2018年10月10日 松粮集团河南首届“查干湖大米”推介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召开,会议现场签约销量10000吨,“查干湖大米”在河南开花结果。松粮集团通过本次推介,把高端、健康的“查干湖大米”产品,送给了河南老家亲人!

  2018年10月21日 “吉优农品·誉满京城—2018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大型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举行,通过此次推介会不仅提升吉林省农产品在京津冀地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更让吉林特色优质农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018年11月11日 2018吉林市大米温州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在温州正式启动,12家来自吉林市的粮食企业进行现场推介。在活动现场,吉林大米备受好评,让每个市民都能从视觉、味觉全方位品鉴到吉林大米的高端品质,让吉林大米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品牌理念更深入人心。

  ●关键词:荣 誉

  看看“吉林大米”都有哪些荣誉?

  2018年是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纵深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五个一工程”的总体思路,着重加强吉林大米品牌宣传和渠道建设,使“营养好吃更安全”的吉林大米成为更多地域百姓的“米袋子”,使吉林大米这个吉林省农业第一品牌的“白金名片”更加闪亮。

  2018年5月3日 国家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现场鉴评会在广东省农科院举行,吉林省报送的水稻品种吉粳816、通系933全部获奖。

  2018年11月6日 吉林品牌故事电视之夜正式开启。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以《稻之道——天时·地利·人和》为主题分享吉林大米品牌故事,现场还举办了同心匠心品牌行动计划授牌仪式,为上榜的吉林品牌授予证书。刘红霞副局长作为吉林大米品牌代表接过了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2018年12月13日 吉林省舒兰市吉米粮食有限责任公司凭借旗下“舒兰大米”独特的米香和“润、糯、香、甜”的口感,荣获2018年第三届(上海)乐家诚品杯“道米解香”全国优质大米争霸赛一等奖,为吉林大米再添一份殊荣。

    2018年12月22日 “榆树大米”荣获2018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乾蕴牌、吉裕牌“榆树大米”荣获“2018中国十大好吃米饭”,这是“榆树大米”在被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之后,再次获得国家区域共用品牌殊荣,标志着榆树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取得了重大价段性成果。

  ●关键词:图说吉林大米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暨吉林大米官方旗舰店上线启动仪式

  2018吉林大米北京新营销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8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北京)大型宣传推介活动

  2018吉林大米上海社区宣传月启动仪式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