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米香飘巴蜀 打通西南市场吉川携手促合作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温明 2842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米香飘巴蜀 打通西南市场吉川携手促合作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温明 2842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2019吉林大米暨“吉田认购”专属稻田推介会在成都召开

吉林大米香飘巴蜀 打通西南市场吉川携手促合作

2019-03-22 14: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2日上午,主题为“吉林大米·香飘巴蜀”的2019吉林大米暨“吉田认购”专属稻田推介会在成都举办。会议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主办,吉川两省粮食行业协会协办。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海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image.png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 刘红霞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 王海林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在致辞中强调,2019年吉林大米要继续坚持品牌化路线、坚持不打销售价格战、坚持中高端市场定位,全力推进吉林大米“吉田认购”新营销,进一步提升吉林大米的品牌价值,充分发挥其对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的带动引领作用。

  会上,吉林省农科院水稻所所长周广春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吉林大米“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品质特征;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米产业处处长张长城在会上作了吉林大米“吉田认购”专属稻田新营销模式的主旨推介,详细介绍了吉林大米优越的种植环境、卓越的品质特征、时尚的营销理念、周到的销售服务;吉林大米网总经理任红霞介绍了网上“吉田认购”平台操作方法;双辽天元润土、吉林老爷岭农业集团介绍了在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引领下,吉林的彩金名片-特色粮豆的整体发展情况,同时对企业和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白城洮宝、国信农业、东福米业、松粮集团、柳河柳俐详细介绍了吉田认购”营销模式的做法和成效;德惠千秋种植合作社和四川省眉山市刘氏商贸公司讲述了他们因米结缘,合作共赢的故事。与会的粮食经销商表达了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和新型营销模式的关注。

  吉林省农科院水稻所所长 周广春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米产业处处长 张长城

  吉林大米网总经理 任红霞

  此次推介会是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借助3月21日-23日的第100届全国春季成都糖酒商品交易会的有利契机,组织省内大米企业积极参展。吉林大米展馆前,客商云集,10家企业分成10个小型特色专区,满足了不同细分领域客商的需求,受到了一致好评。展区现场浓厚的洽谈和交易氛围促使参展客商成交意愿强烈,现场达成吉林大米销售意向,为吉林大米进入祖国西南部中高端市场搭建了营销平台,锁定了高端客户,对提高吉林大米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签约现场

  有关市(州)及水稻主产县(市、区)粮食局主管领导及省内10家大米加工企业、100多位四川省工商界企业家和粮食购销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国信农业集团与成都伟业公司签署了200吨有机大米的购销协议、省思文粮食贸易公司与上海博斯雅集团签订了每月3000吨德惠小町香大米的购销合同。8家企业实现签约,吉林大米落地天府。

      延伸阅读:

  吉林米企“跃跃欲试”蓉城市场

  四川米企现场取经交流

  介绍吉林大米品牌、品质,交流两地企业产品及经营模式……21日,2019吉林大米暨“吉田认购”专属稻田推介会现场,吉林大米企业及四川粮食企业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吉林米企纷纷看好四川及周边市场

  “重庆的人口规模是我们所看中的,所以我们将重点发展重庆市场,以此为中心点进行辐射,投入更多的渠道线、产品线。” 洮南市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米克表示,他们也在不断尝试营销“吉田认购”这些新的营销模式。重庆包括高端客户在内的消费群体对于“吉田认购”这种模式是比较认可的,未来西南市场大有可为。

  “成都地处四川省的中心,吉林大米的长粒香、秋田小町等大众品种都适合成都人。另外,这里吃米饭按'位'计算,米饭管饱,让我看到了吉林大米的前景。” 吉林老爷岭农业集团董事长冯其永透露,他们下一步将在成都地区开设大米专营店,开拓品牌营销市场。

  吉林米企现场发出邀请函

  “我们的水稻种植基地位于北纬43度,是世界三大黄金水稻种植带之一,具有独特的天文、地理生态环境。我们自有绿色水稻种植面积2000公顷、有机水稻种植面积300公顷,每一粒米都要经过整整12道工序到达消费者手中,保证每一粒米都是自家稻田生产的新米。”现场说起自家的大米,吉林市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招商经理吴振生声音格外洪亮,时不时引来现场的掌声。

  吴振生透露,目前企业在华东、华北区搭建起了市场营销网络,企业门店已经在1000家左右。现场吴振生发出邀请函,随时欢迎成都的企业和市民前来参观、合作及订购。

  成都米企现场寻找合作契机

  21日,2019吉林大米暨“吉田认购”专属稻田推介会现场有一位特别的参与者,她就是来自四川大农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刘晓英,现场每个介绍的细节她都边听边仔细地记录。

  “东北的地理优势非常好,优良的环境也成就了吉林大米的好品质。”刘晓英透露,作为四川人,以前她只知道东北大米,但这次活动让她深入了解了吉林大米,而且这种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来推介吉林大米品牌和品质非常好。这次她参加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学习了解,另一方面就是希望能够寻找到合作契机,找到优质的大米原料,“看来不虚此行……”刘晓英说。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