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米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温明 28625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米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温明 28625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再添“国字号”荣誉

长春大米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9-04-23 10:3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达)日前,记者从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长春大米正式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享誉全国的一张白金名片。这是继长春市被授予“中国优质粳米之都”称号后,长春大米获得的又一“国字号”荣誉。

  我市自2017年开始启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并授权市大米协会申请注册。经过两年的努力,于2018年12月21日,长春大米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这标志着长春大米拥有了国字号地域“身份证”,将有效地保护和促进当地稻米产业的发展。

  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充分利用长春大米这张白金名片,组织制订更加严格的行业生产标准;出台相关使用管理办法;继续深入推进长春大米品牌建设工作;保护、维护长春大米地域品牌。

  据介绍,申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