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稻“浙”里 吉林大米再续粮缘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温明 28833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香稻“浙”里 吉林大米再续粮缘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温明 28833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2019吉林大米文化浙江宣传月活动启动——

香稻“浙”里 吉林大米再续粮缘

2019-05-23 13: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五月的浙江,繁花似锦,姹紫嫣红。吉林大米文化浙江宣传月活动迎来第三年,以香稻“浙”里为主题的2019吉林大米浙江文化宣传月活动于5月23日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拉开了帷幕。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周维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叶晓云、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冯钟鸣、吉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赵金敏、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宝蒙权等领导以及吉浙两省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吉林省、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共同见证活动启动

  农业品牌打造,放大了吉林大米的生态价值。近年来,作为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对口合作省份,吉林、浙江两省深入推动吉林产品与浙江市场,吉林资源与浙江资本,吉林制造与浙江创造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对接,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启动仪式上,大家共同回顾了三年来吉浙两地“结缘”历程。

  2017年,吉浙两省粮食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提早谋划,率先启动,组织开展吉林大米文化宣传月活动,成为两省对口合作第一个落地的项目。11个地市粮食部门以“米”为缘,结成“对子”,开启了两省地市级对口合作的先河。

  2018年,吉浙两省在粮食产销对接、项目合作、渠道搭建、市场开发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吉林省25家大米企业与浙江44家知名餐饮企业和经销商对接,吉林大米直营店由最初的2家发展到了53家,吉林大米联盟企业与浙江绿城物业建立了产区到社区直通车供应链条,150个吉林大米专柜落户绿城社区店。此外,首次在杭州推出的“吉田认购”专属稻田营销模式……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入浙粮食超过130万吨,创历史新高。目前,浙江涉粮企业在吉林省建设粮食生产基地12.8万亩,粮食收储加工基地14个,仓储能力22.75万吨,年加工能力53万吨,规模逐年扩大。

  此次,2019年吉林大米文化浙江宣传月活动,特别设计了吉林大米文化图文及网络展播、市场平台对接、对口地市联动宣传、品牌创建培训、中国(宁波)中东欧博览会精品展示等内容,旨在通过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吉林大米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不仅将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吉林大米带到浙江,更是要把一场米香十足的文化盛宴带给浙江人民。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前排右一)、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周维亮(前排右二)在启动活动会场外了解吉林大米情况

  启动仪式现场,专家对吉林大米进行解读,让浙江人民了解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如何造就了吉林大米的优良品质;现场记者进行连线,让浙江人民看到吉林的沃野良田和吉林农业人的精耕细作;同时,吉林大米企业代表做出质量承诺,让浙江人民感受到吉林粮食人那份言出必行,一诺千金的诚挚之心……

  启动仪式现场,吉浙两省企业签约20个项目,意向采购金额39350万元。

  吉浙两省企业签约

  在宣传月期间,吉浙双方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5月20日至6月2日,在浙江大学校园举办吉林大米及品牌图文展

  ·5月20日至6月12日,吉林大米浙江文化宣传月文化网络展播

  ·5月23日到24日,吉林大米联盟企业和地市粮食主管部门参观考察浙江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成果,并进行网络营销平台对接

  ·5月25日开始,吉、浙十一个地市陆续开展吉林大米进社区活动,进行产销对接,开展吉林大米区域品牌宣传活动

  ·5月27日至6月2日,吉林大米联盟企业和地市粮食主管部门相关同志在浙江大学参加品牌创建业务培训,结合现代农业如何发展,新零售对传统农业的冲击,区域农产业品牌整合与推广等课题进行学习和研讨,促进吉林大米品牌的壮大和发展

  ·6月8日到12日,组织部分吉林大米企业参加中东欧博览会,扩大吉林大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经过三年来的吉林大米浙江文化月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浙吉两省粮食产销合作深度融合发展,将吉林的土地、吉林的环境、吉林的稻作文化和吉林人的热情,展现给了广大的浙江人民,更是把“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吉林大米带到浙江百姓的餐桌上。好土好水出好米,作为国内公认优质水稻产区——“吉林大米”必将名声在外,香稻“浙”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丹 文/图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