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米在杭州深受市民喜爱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温明 28840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米在杭州深受市民喜爱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温明 2884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吉林大米在杭州深受市民喜爱

“大米好吃,我们全家人都爱吃”

2019-05-24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3日上午,2019吉林大米文化浙江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当日下午,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一行来到杭州世纪联华商超(莲花路店)、东福米业吉林大米专柜以及“丽水山耕”生态精品农产品杭州旗舰店了解吉林大米在杭州的销售情况。

  “吉林大米好吃,我们全家人都爱吃……”在杭州世纪联华商超(莲花路店),67岁的杭州人刘女士边精心挑选吉林大米,边高兴地表示。刘女士介绍说,去年朋友来家里时送了一袋吉林大米,家人吃了之后觉得非常好吃,从这儿开始家里只要吃米,就吃吉林大米。

  吉林作为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优质玉米、大米、杂粮的核心产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赋予了吉林粮食高产、优质、绿色、安全的天然优势。吉林大米因其重如沙、亮如玉、汤如乳、溢馨香,被誉为“米中极品”,吉林的“白金名片”。浙江是经济强省,也是全国第二大粮食主销区,对高品质粮油产品需求量大。吉林的粮食资源优势与浙江的市场、资金优势有着良好的经济互补性,特别是定位中高端的吉林大米,在浙江有很大的市场。2014年,吉林大米第一场省外推介会在杭州召开,锁定了吉林大米主攻市场。从那以后,吉林大米每年都要走进浙江,累计开展的省及地市活动已达30多场。近年来,随着吉浙两省对口合作的不断深入,浙江到吉林实地考察、访问交流的客商越来越多,双方围绕着“吉田认购”、产业扶贫、代销代购、异地储备等项目的合作空间和领域越来越大。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在杭州超市了解吉林大米销售情况

  政府大力度扶持 米企看到希望

  “因为吉林大米品质好,加上政府扶持力度大,我才会在浙江做起大米生意,同时也想为家乡做点实事。”浙江铭途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东是地道的吉林人,目前该公司已经拥有29家门店,2018年实现收入3000万元左右,今年吉林大米浙江文化宣传月他们又与3家吉林大米企业达成了5000万元的合作协议,对于未来吉浙两省的合作他充满希望。

  浙江铭途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东

  体验+旅游 “花样”营销真不少

  “今年吉林大米浙江文化宣传月期间,我们将推出新的营销模式。”吉林市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杨志勇表示,今年公司不止和世纪华联合作,设置“店中店”模式,还将对产品和“吉田认购”模式进行双推广。此外,每月将邀请部分世纪联华会员到吉林体验及了解农田与农耕乐趣,带动当地大米绿色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

  吉林市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杨志勇

  选择“吉田认购”还将配营养师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吉田认购”,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推出其独特的营销模式。“只要订购吉田,就可成为洮之宝会员,享受购买折扣,并且还有营养师为其进行营养搭配,还会收到我们赠送的新品试吃。”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助理曹雪表示,今年洮之宝“吉田认购”亩数预计达到7000亩。

  洮南市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助理曹雪

  “通过浙江文化宣传月的方式,可以更好地解读吉林大米‘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奥秘,提高吉林大米的品牌影响力;其次,希望通过吉浙两省深入地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吉林大米在浙江的市场占有率,为浙江消费者带来优质的大米。”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米产业处处长张长城说。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米产业处处长张长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丹 文/图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