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位农民代表将参与群众游行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2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千余位农民代表将参与群众游行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2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千余位农民代表将参与群众游行

展现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和农村改革波澜壮阔的进程

2019-10-08 09:57 | 来源: 农民日报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杨洋

  国庆日的脚步越来越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进入最后的排练。

  29日北京科技大学体育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第10方阵最后一次合练现场,参加游行的群众挥舞着缀有黄绿色抖纱的金黄草帽,宛若一片金色的麦浪。

  记者了解到,该方阵由1132名北京科技大学师生、1100位农民代表组成,展现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和农村改革波澜壮阔的进程。

  当晚,位于北京昌平砺志基地训练场,国庆联欢活动表演台演出队伍同样进行了最后一次合练,训练场上的发光球把夜晚点缀得五彩斑斓。

  这是由河南登封市鹅坡武术学校学生和北京市三个区市民组成的2502人特色联欢队伍。在过去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进行了无数次的排演合练,如今,也和群众游行方阵队伍一样,即将登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舞台。

  走上舞台的道路是由汗水铺就的。鹅坡武术学校的老师乔占辉介绍,来到训练基地之前,参加表演的学生在为期两个月的前期训练中,每天的训练时间近12小时;来到训练基地后,学生面临的也是半军事化管理。“这都是为了在国庆当天,把最好的表演呈现出来。”乔占辉说。

  登上舞台的那一刻也让表演者充满期待。群众游行第10方阵成员、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范兴乐说:“训练虽苦,收获却很大,自豪感涌上心头。”谈到10月1日的联欢活动,鹅坡武术学校的高一学生林志同样难掩兴奋:“在登上舞台的那一刻,我一定会觉得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执行副总导演赵京生看来,排演的经历“痛并快乐着”。赵京生说:“表演的呈现方式是一个不断建立和否定的过程,正是在一次次的自我否定中,演出的方案得以不断完善。”

  奔赴“正式考场”的号角已然吹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准备就绪。

  “我们不敢有丝毫自满,但我们充满信心。”赵京生说。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