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凝聚奋斗之志 交流中提升落实能力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31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中凝聚奋斗之志 交流中提升落实能力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3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学习中凝聚奋斗之志 交流中提升落实能力

——梨树举办县委常委班子读书班侧记

2019-10-09 09:11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通讯员 郭建鑫

  梨树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举办为期一周的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认真开展个人自学,理论联系实际,自觉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达到了理论学习有厚度、专题研讨有深度、思想洗礼有温度的学习教育目的。

  补足了精神之钙。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有了更多的领悟,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宣誓,关于“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关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群众立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校准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行动路标。

  夯实了理论基础。唯有沉潜反复,才能悟得真谛。大家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论述、最新讲话和指示要求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更深刻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提高了政治站位。大家在学习中,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性质宗旨、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等专题,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党章党规、对标初心使命、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对标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深入开展问题检视,认清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以及担当作为、工作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激发了用心为党尽责、用情为民分忧、用力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拓展了思维视野。在研讨交流中,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从解决思想根子出发,谈感受、找差距,寻出路、提建议,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进一步强化了对工作规律的认识、开拓了研究谋划工作的思路。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了大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形成了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共识。

  提振了发展信心。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视察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直面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和弱项,围绕推动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在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体现出了责任和担当,展现出了决心和信心。这些都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巨大动力,只要把共识转化为行动,把信心转化为动力,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就一定能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体现的是宗旨,使命直指的是担当。全县上下将锲而不舍提升思想、转变作风、严明纪律、落实责任,真正以作风的全面提振、效能的全面提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