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流万家 安全你我他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31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水流万家 安全你我他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3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清水流万家 安全你我他

梨树加快推进二次供水改造项目

2019-10-09 09:1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高立忠 赵晓佳)近日,梨树县梨树镇金亿雅居住宅小区的居民发现,只要拧开水龙头就有清澈的自来水流出,小区不停水了。这是梨树县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加快建设速度带来的成果。

  近年来, 梨树县委、县政府一直把增进民生福祉工作放在首位,梨树镇实施的二次供水改造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梨树县委、县政府将二次供水改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让这项民生工程的福利真正惠及到梨城百姓。

  新建、改建、扩建二次供水泵站41座,给水泵站1座,蓄水池2座,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目前两个1000立方米的蓄水池,一个已经竣工,另一个正在全力建设,目前已完成的40座二次供水泵站中,已有25个实现了24小时供水,覆盖了镇内40个小区,7万人受益。梨树恒源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迟新华说。

  在二次供水工程的中,梨树县住建局对县内蔡家、十家堡两处集中供水水源地实施全方位保护,在以水源井中心为半径的30米范围内设置隔离设施,在水源地井区域设置警示标牌,同时安装监控设施和监控平台,还在水源地保护区内栽种6000余株彩叶树种,给水源地的水质安全上了第一道“保险”。

  针对管道老化腐蚀、地基沉降等原因引发管道破损,再加上一些老旧小区管理不善,引起管道跑水、冒水、滴水、漏水现象频发,不仅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还直接造成了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水压的下降现象,县住建局对老旧管线进行了改造,仅梨树镇朝阳大路、梨树大路和买卖大街,更换9公里的老旧地下管线,确保居民能喝上安全水。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