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振兴乡村出实招求实效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3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振兴乡村出实招求实效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3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东丰振兴乡村出实招求实效

2019-10-09 10:21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吉林农村报讯 刘永来 房静怡记者 吴连祥报道

  近年来,东丰县始终把农业农村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住乡村振兴的重点、攻克人居环境整治的难点,扎实抓好特色小镇建设,农村的“高颜值”正在绽放新的活力。

  加强领导保障执行力。县委、县政府牵头抓总,包片包乡镇领导扎根一线,保障各项工作无缝对接扎实开展。各级干部群众勇于担当,把想法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结果,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乡镇不等不靠,在项目建设上抢抓工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强大的执行力,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清晰思路催生创造力。该县编制了特色产业小镇创建名单,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等环境问题。全县各级干部群众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在工作方式方法上打破常规,不拘一格,创造出了“东丰速度”。强大的创造力使乡村振兴工作有规可依,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特色小镇建设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坚定信心增强战斗力。4月份以来,镇村干部以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利用双休日、节假日,不讲条件、加班加点推动工作落实。强大的战斗力,换来了全县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丰硕成果,也赢得了群众支持。

  密切配合促成凝聚力。全县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了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县委部门统筹协调,高位保障。政府部门主动参谋,高位推进。群团组织发挥优势,奋力参战。中省直单位和企业响应号召,献计出力。强大的凝聚力使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统筹推进激活联动力。东丰县坚持推进工作与总结经验相结合,理顺各种关系,建立常态化工作模式机制,让经验可复制、可推广。紧盯人才振兴需求,择优选派驻村干部、乡村振兴指导员入村入户帮扶指导。围绕各乡镇优势特色,推广形成“特色产业+小镇”“乡村旅游+小镇”等多种创建模式。以科学的工作制度现场办公、压茬推进,探索建立省补、县补、专补、定补“四补”资金保障机制。高效的联动力为全县“三农”工作扎实推进提供了坚 强 保障。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