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园镇持续推进农村厕所改造进程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9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鸭园镇持续推进农村厕所改造进程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9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鸭园镇持续推进农村厕所改造进程

2019-10-17 09:2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马清君)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将农村改厕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今年以来,二道江区鸭园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农村改厕工作进程。

  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该镇将改厕工作作为惠及百姓的德政工程,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的高度来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意义。此次室外改造的是无害化卫生厕所,可将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切断病源体的传播途径,使村民使用干净、卫生的厕所。

  因地制宜,规划先行。制定旱厕改造的科学规划,今年6月份,调动全镇机关干部走村入户进行信息登记,共收集5833户信息,其中有意向进行改厕且符合改厕条件的有1267户,通过综合考虑庭院布局、自然条件、发展水平、生活习惯等,各村分别进行了科学规划,截至9月份,规划已全部完成。

  调配人员,加快进程。该镇改厕工作现已全面铺开,目前通过制定了《鸭园镇农村厕所改造周报表制度》,每周调度各村改厕进展情况。同时镇党委政府还为每个村派一名机关干部专门协助行政村整理改厕档案,全面加快改厕进度,力争在两个月内完成改厕任务,使老百姓最快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