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大茂镇扎实开展“毁林种参”专项整治行动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9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快大茂镇扎实开展“毁林种参”专项整治行动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9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快大茂镇扎实开展“毁林种参”专项整治行动

2019-10-17 09:3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孙雯报道)为切实做好“毁林种参”问题整改,强化森林资源管控,通化县快大茂镇研判形势,细化措施,“出重拳”依法打击“毁林种参”,确保整改工作见实效。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毁林种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域内存在的具体问题,研究制定《快大茂镇“毁林种参”问题专项整改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时限。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共同参与的领导工作小组。同时,根据摸排情况,制定风险评估预案,力求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保证社会稳定。

  动员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先后2次组织16个行政村书记、主任、会计及林业、农经等相关站所80余人次,召开“毁林种参”专项整改工作会议及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签订《快大茂镇“毁林种参”问题整改责任书》,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充分发挥村干部的作用,集中攻坚克难,确保“毁林种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摸排调查,落实包保责任。制定“毁林种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包保责任名单,党委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林业站工作人员包村到户、村组干部包组到人。林业站对域内各村进行了摸排,统计情况精确到户到人,精准掌握工作对象情况。

  严厉打击,建立管护长效机制。全面加强林地保护和监管,严禁借任何名义非法开垦、侵占、破坏林地,坚决制止“毁林种参”等破坏林地资源行为发生,确保“毁林种参”现象得到根本遏制。

  加强宣传,做好思想工作。为了让群众知晓和了解“毁林种参”问题专项整治的政策、态度和立场,安排各

  包保责任组加强整改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提升参农自觉自愿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化减少参农损失,化解社会矛盾。全镇签订《起参下山还林承诺书》70份、《起参下山还林合同》70份、发放宣传单1.2万份,制作横幅70份并在镇村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毁林种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