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环境更美丽 村民更满意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93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环境更美丽 村民更满意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9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丰满环境更美丽 村民更满意

2019-10-17 10:23 | 来源: 江城日报

  记者 徐俊峰

  深秋季节,在骄阳的照耀和蓝天的映衬下,丰满区前二道乡苏相村村路旁那连绵不断的花丛格外亮丽。

  这条用鲜花装扮的村路,正是村民王庆太的日常工作岗位。清理石子、烟头、泥巴……一年365天,不管狂风大雨,不管烈日暴晒,他和他的另外两位同事每天都要在这条路上坚守6个小时。

  “不干不行啊!这几年,以美化这条8公里的村路还有4社5社两个社的屯路为重点,村集体在绿美乡村建设上投入了100多万元。这都是村党支部书记王伦带领我们创业攒下的血汗钱。要美化,还要做好保洁,我们这100多万元花得才值个儿!”在这条路上做保洁,王庆太和他的另外两位同事每天干得都很来劲儿。

  “再说,村子漂亮,我们心里不也敞亮吗?”

  这句话,道出了全村百姓的心声。

  那边,村民高桂玲正在自家的院子里浇花。她家院里有两个新建的花坛,月季、细粉莲、太阳花……她种的花都已盛开,小院美得像花园。

  “村里搞绿美乡村建设,村路、广场都变漂亮了,我们各家各户也不能落后啊!咱也得跟上形势、赶上潮流不是!”高桂玲为她的花园式小院而自豪。

  全村百姓合力建设绿美乡村,这合力的源泉,就是他们提到的村党支部书记王伦。16年来,从一个外债200多万元的穷村乱村到集体资产积累过千万元的富村治村,王伦带领乡亲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大家越来越佩服他、信赖他。包括绿美乡村建设在内,村里每推进一项工作,在别人眼里可能是困难重重,但对他来说,就是“一句话的事儿”。因为,王伦的“一句话”,乡村们肯听、肯信、肯做。

  苏相村只是丰满区绿美乡村建设的一个典型。年初以来,这个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各乡镇、村继续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六清”工作已经从“净起来”转入“绿起来、美起来”阶段。上半年,丰满区共出动清理人员3610人次、各类清理设备2300余台次,清理和转运各类垃圾6.32万吨,清理野广告1700余条,清理边沟1.6万米,清理院落260处。上半年,在全市进行的村庄清洁行动明察暗访督查中,丰满区成绩位列全市各县(市)区第四名、城区第一名。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