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千亩示范带大豆产量连创新高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9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千亩示范带大豆产量连创新高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793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农安千亩示范带大豆产量连创新高

2019-10-17 10:3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达)14日,在农安县农安镇前唐家村的一片农田里机器轰鸣,收割机正在开展大豆收获作业。“这片地是我们合作社的,今年连片种植了1300亩大豆,又获得了高产!”看着刚刚收获的大豆,农安县亿家福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魏立龙喜上眉梢。

  这1300亩大豆是省农科院和亿家福合作社联合开展的千亩连片示范带项目。日前,省农科院组织10名大豆专家对这片示范带进行了测产。测产结果显示,大豆平均亩产为253.9公斤。该产量不仅超过了国家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在东北设定的千亩示范带亩产200公斤~220公斤的标准,还突破了去年这片示范带每亩245.3公斤的高产记录。

  技术,成为大豆产量连创新高的“幕后功臣”。示范带以高产抗倒伏品种“吉育403”和节本增效栽培技术为核心,配以生物菌和绿色防控技术,实现了高产高效。示范带集成应用了轮作、深翻整地、垄上双行种植、养分管理、绿色防控等技术。“去年这片地种的是高粱,今年种大豆,轮作的效果很好。”播种时,魏立龙采用大豆精密播种机,不仅速度快,更让大豆出苗均匀、长势良好。

  从春耕、田间管理到秋收,魏立龙都在专家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要求种植,并迎来了又一年的丰收。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