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为农村用户提供高质量网络服务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3009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持续为农村用户提供高质量网络服务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3009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持续为农村用户提供高质量网络服务

四平移动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2019-12-02 09:36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郑力嘉)根据工信部印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网络日常维护,保障用户正常使用的通知》的要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四平分公司(以下简称四平移动)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加强农村网络日常维护,保障用户正常使用”专项整治工作组,紧紧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运行维护、提升投诉处理效率、做好农村地区应急通信保障”四项重点任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四平移动领导多次带队下乡,就农村用户投诉、家庭宽带使用效果、网络线路整治、故障处理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和指导。

  为提高农村地区网络质量,四平移动实行网络利用率运行情况日粒度监控制度,对持续高负荷区域进行网络扩容和优化,组织对网络设备、线路进行巡检,依托智能监控系统对农村区域网络设施设备运行状态进行7×24小时监控,确保网络故障得到快速响应。同时,加强装维人员能力培训,不断提升装维服务及时性、规范性。通过以上措施4G全量故障平均处理历时缩短0.9小时,超长故障平均处理历时缩短18小时。

  他们对家庭宽带网络类故障投诉进行前置处理,30分钟内高质量解决客户的问题。建立投诉管理清单,对用户投诉热点区域、焦点问题,进行重点推进解决,做到问题闭环处理。截至目前,累计处理家宽网络类投诉超过15000件,平均投诉处理时长缩短0.2个小时,10月份4G业务投诉量较专项工作开始前下降60%以上。梳理完善应急通信保障流程,构建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开展信息收集预警、容量预估研判和故障紧急抢修方案制定工作,全流程全方位做好农村地区的社会活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工作。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完成农村大型社会活动保障工作2次,开展停电保障工作150余次,累计出动保障人员3000余人次,出动各类应急车辆超过1500台次,累计发电时长近20000小时,有效保障农村网络感知。

  四平移动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台账、列清单,持续推动农村网络指标的优化改善,着力解决农村网络用户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地、有成效,不折不扣、高质量地完成专项整治工作,努力提升农村用户网络使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