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明年建设 40个无抗养殖示范基地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3012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明年建设 40个无抗养殖示范基地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3012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长春市明年建设 40个无抗养殖示范基地

2019-12-05 09:3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欣禹)农业农村部规定,2020年7月1日起,所有的促生长抗生素将被禁止在饲料中添加使用。记者4日从市无抗产业发展推进会上获悉,明年长春市将重点建设40个无抗养殖示范基地,并以打造无抗畜产品品牌为目标,大力发展畜禽无抗产业。

  抗生素在畜禽养殖过程中的过量施入,严重影响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破坏生态环境。几年来,市畜牧业管理局以生猪、肉鸡、蛋鸡、牛羊等领域为重点,开展了无抗养殖系列试验,取得了很好的试验效果。2018年,全市5000余家养殖基地中选出的25家无抗养殖基地现已挂牌,今年又新建15家基地,现正在实施中草药和功能性生物发酵饲料无抗养殖技术的推广工作。2018年2月,长春市首家无抗肉超市正式成立,目前已有3家无抗肉品超市运营。

  明年,长春市将优化无抗养殖技术、抗畜产品标准,重点创建“无抗肉”区域性公用品牌,推介一批“源头无抗”的无抗饲料品牌。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数字平台,建立网上无抗超市,并借助农博会等各类展会,推介无抗系列产品,拓宽无抗畜禽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百姓信得过的无抗优质品牌。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