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鹿乡千帆竞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3012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潮涌鹿乡千帆竞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朱文韬 3012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潮涌鹿乡千帆竞

—东丰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2019-12-05 09:4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 通讯员 李莹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寒冬时节,从东丰县城到乡村,无论是项目建设一线还是企业生产车间,干部群众抓项目、搞产业、谋发展的热潮滚滚而来,一个个重大项目、致富产业、民生工程、加快推进,为东丰县高质量发展奏响了激越、高昂的“乐章”。

  12月3日,走进吉林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各种产品琳琅满目,每个展位别具匠心,这些产品都与梅花鹿有着重要联系。

  作为东丰县重点民营企业,吉林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态养殖、产品研发、精品加工、销售服务和鹿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民营独资专业化鹿产业发展企业。

  随行的公司总经理刘长志介绍说,经过不断发展,目前,公司产品已销往全国近20个省和50多个大中城市,遍布全国1000多个销售网点。下一步,企业将依托我省医药健康产业,充分发挥东丰县资源优势,努力做大做强梅花鹿产业。

  今年以来,东丰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项目建设和园区提档升级初见成效,产业发展势头持续提升。

  在积极争取项目过程中,东丰县紧紧围绕梅花鹿、医药健康、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充分利用吉浙对口合作有利契机,积极参加省、市招商活动,着力招引“建链、补链、强链”项目,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攻坚。

  积极克服财政、土地等现实困难,破解制约发展瓶颈,经济开发区供热站投入使用,污水处理厂、王家沟小河河道清淤等工程加快推进,经济开发区孵化带动能力显著增强。中庆投资控股集团总投资23亿元的梅花鹿产业创投园区项目,一期工程进展顺利。

  作为国内首家中餐标准食材服务集成商,吉林省膳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为全国教育系统、医疗系统、机关企事业单位、餐饮公司等团体客户提供食材的研发、销售及配送服务,业务遍及全国45个大中城市,提供中餐标准食材,每天服务人数近3000万。

  公司负责人张春雨介绍说,他们采取订单农业、产销一体经营模式,重点围绕本地特色优势农产品深加工,进行速冻、包装、冷藏,通过冷链物流发往苏州,并由鸿海公司的供应平台发往全国各地。目前共有蛋饺、蛋包、油方塞肉、香干丸子、茄盒、荷包蛋、酥香茄块等7个品种11个规格的产品。自产品投入市场以来,供不应求,截至10月末,共完成产值1100万元;完成投资7990万元;发展当地种植户7户,种植面积3.6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可达6000吨。

  工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东丰县不断强化“双停企业”帮扶,加大县级领导包保帮扶力度,精准实施“一企一策”,通过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降低实体经济发展成本。对短期内不能盘活的企业,引导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和改变经营策略,全力帮助“双停企业”排忧解难、摆脱困境、恢复生产。强化稳产增效。进一步夯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紧扣企业发展需求,切实保障生产要素供给。提升民营企业服务水平。组织民营企业参加省市举办的产品对接会、展销会,提高本地产品的销售额、知名度与市场竞争力。

  在吉林省宽林专用车有限公司,经常会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等待提车的用户。总经理刘信刚告诉记者:“国家对专用车生产有着严格的行业标准和市场准入,我们企业凭借自身优秀的人才队伍和雄厚的技术力量,瞄准市场需求,将轻型半挂车的研发制造率先推进领先行业的生产前沿,高质轻体产品赢得了全国广大运输业户的喜爱和认可,深受广大物流业界的青睐和关注,产品如今供不应求,许多客户索性直接登门,坐等提车。”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