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栋大棚完成育苗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魏延弟 3071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800余栋大棚完成育苗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魏延弟 3071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榆树市八号镇北沟村:

800余栋大棚完成育苗

2020-02-28 14:1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欣禹)人勤春来早。榆树市八号镇北沟村以棚膜蔬菜为特色,曾被记入全国一品村镇名录。眼下,全村813栋的蔬菜大棚已全部完成育苗、分苗。走进一栋栋大棚,盎然绿意尽收眼底,融融暖意扑面而来。

  27日上午,棚里温度38℃,菜农戴着口罩选苗、培土、准备移栽。“今年育苗比去年晚一周左右,和疫情没关系,主要是看气候是否适宜。”菜农郭玉丰说,有些对温度要求不高的苗已经定植了,最快4月就能上市。

  “在疫情防控时期,我们防疫和种植都没有松懈。出门都戴口罩,进棚喷洒消毒液,吃完饭直接到棚里,既抢农时还减少与非务农人员的接触。”北沟村党支部书记刘占文说。

  村中育苗的农资和劳动力充足。“由于疫情影响,许多农民没出去务工,留在村里帮着育苗了,劳动力还是够用的。种子、棚膜、肥料每年都是在春节前备好。”刘占文告诉记者,今年村里种植了西瓜、香瓜、豆角、白菜等果蔬十余种,每栋棚一年春秋两茬,平均可产2.5万公斤以上。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