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指导工作 确保颗粒归仓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401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展指导工作 确保颗粒归仓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40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开展指导工作 确保颗粒归仓

铁西稳步推进秋收工作

2020-10-16 15:57 | 来源: 四平日报

  金秋十月,又是一年丰收季。在铁西区平西乡的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秋收忙碌的身影,收割机、拖拉机的轰鸣声奏响了丰收乐章。铁西区各相关部门成立3个秋收工作指导服务组,100多名农业科技人员和平西乡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在铁西区新发村众鑫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玉米大田里,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秋收景象。新发村众鑫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福和为了做好秋粮收获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从9月下旬开始,他每天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工作。“今年继续用机械化收割,我这一垄地用拖拉机起,用收割机收,最多也就需要十分钟,要是用人工得5个人干半天。这种模式相当好了,其他的传统收割方式没有机械化收割效率高。我这个产量高了以后,农户也得到实惠了,既省人工也省时间。这说明科学引领农村才能全面实现小康。”李福和说。

  针对台风过后倒伏玉米收获难度加大问题,农机技术指导人员采取先期实验试用和示范等方法,帮助和指导农民选购实用性好的收割倒伏玉米农机型号与割台改进装备。同时,铁西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提高农机补贴标准的相关政策,新购倒伏农作物收获机每台补贴比例从原来的30%提高到50%,改装设备每台补贴的比例达到50%。

  截至目前,铁西区以玉米、水稻为主的粮食作物收获5000公顷,占粮食作物的55.6%。铁西区秋收工作正在持续稳步推进。

  来源:四平日报 通讯员 杜文韬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