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味道”飘香八闽 “三张名片”闪耀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王伟光 32416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味道”飘香八闽 “三张名片”闪耀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王伟光 32416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吉林味道”飘香八闽 “三张名片”闪耀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2020-10-19 19: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

  10月19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吉林粮食“白金名片——吉林大米”、“黄金名片——吉林鲜食玉米”及“彩金名片——吉林杂粮杂豆”纷纷亮相,“吉林味道”在八闽飘香四溢。

  我省98户企业、近600款精品粮油参展

  为搭建产销平台,凝聚产销优势,展示吉林省优质粮油产品,提升吉林品牌影响力,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重点推出了吉林大米网、吉林大米福建运营中心、吉林大米西部运营中心,来自吉林省11个地市(含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的98户企业(其中大米企业69户,鲜食玉米企业18户,杂粮杂豆企业11户)近600款精品粮油参展。

  吉林展馆紧扣“聚优质、强产业、增活力、畅流通”的大会主题,特色鲜明、丰富多元、代表性强,是品鉴、推介吉林优质粮油品牌产品的重要窗口。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吉林大米不仅在吉林展位展销,更在福建展位“海峡粮仓”和“绿色粮城”平台上展示售卖。柳河国信社稷尚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正发称:“吉林火山岩大米在今年5月份入驻‘海峡粮仓’平台销售,通过这届粮交会,我们与这两个当地高端平台进行了对接,并把吉林大米推介到当地市场。”

  丰富的展销推介活动拓宽销路

  展会期间,我省组织了快手带货直播、现场品鉴等丰富的系列活动,并参加全国优质粮油品牌建设论坛。此外还组织了靖宇县知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镇赉县五棵树镇刘三姐家庭农场等16家企业参加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活动。

  以“吉林出好米,金玉两相宜”为主题的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品牌展示暨产销对接推介会同日举办。吉林省粮食行业专家、参展企业代表向全国粮食行业部门及参展企业推介吉林优质粮食品牌——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

  推介会上,吉林省相关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质量牌”“科技牌”“扶贫牌”,讲述了吉林大米与5T标准、智慧农业和第一书记的故事,内容引人入胜,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吉林大米的发展亮点,在福建留下了吉林粮食的“鲜活样本”。

  此外,2020吉林大米暨吉林鲜食玉米福建专场推介会将于10月20日下午举行。这是吉林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鲜食玉米品牌建设加快鲜食王米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吉林鲜食玉米企业到外省宣传的“首秀”。

  合作平台赋能,精品粮油打入当地市场

  粮油优质绿色,但同样不可或缺的是平台的赋能作用。

  据了解,吉林大米福建运营中心、吉林大米西部运营中心于今年相继挂牌成立,大大提高了吉林本地产品在当地的销售量和知名度,平台效应日益凸显。下一步将通过产销区运营中心的联动,加快构建品牌利益联合体。

  乾安县广源仓惠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乾方谷粒”品牌创始人杨相峰对记者说:“这届粮交会我们主推的是黄小米,策略是‘以大米带小米,以小米带动品牌化’,我们根据福建本地的气候特点和饮食习惯来改善产品包装和经营策略。”

  品牌的入驻不仅增加了吉林大米的知名度,更重要的是在当地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未来我们会以此带动其他产品在当地的销售,并会陆续开展进社区等活动,持续扩大客户集群。”杨相峰说。

  吉闽两省粮食产销合作基础稳固,互信度高,本次通过参加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及系列活动,将更好地促进吉闽粮食供应商与采购商的交流往来,为下一步吉闽粮食合作夯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文/摄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