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消除隐患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王洪森 3246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措并举 消除隐患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王洪森 3246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多措并举 消除隐患

——伊通伊丹镇扎实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2020-10-27 08:28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切实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按照秸秆全量化处置的要求,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使禁烧农作物秸秆成为全镇的自觉行动,伊通满族自治县伊丹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伊丹镇在镇、村、屯主要街道和路口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条幅,利用各村大喇叭、巡逻车进行循环不间断式的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85条,出动宣传车12辆,在全镇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资源意识和环保意识,做到禁烧理念家喻户晓。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在开展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中,实行“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分区划片,压实网格责任,建立镇包村、村包屯、屯包户的包保工作机制,派出所和行政执法队分片巡逻执法的模式,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包保责任。

  加大巡查,消除隐患。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开展全天候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露天焚烧秸秆行为,严控“第一把火”,确保境内无火点。

  科学治理,推动资源利用。秸秆综合利用主要采取四种方式:一是秸秆还田、二是作为饲料、三是作为燃料、四是机械打包、离田。截止目前综合利用率已达50%。

  强化问责,追究焚烧责任。坚持对秸秆露天焚烧“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不听劝阻,焚烧秸秆的行为严厉打击,从重处罚。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