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次开展耕地“优质耕作层工程化快速构建技术”试验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60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青海首次开展耕地“优质耕作层工程化快速构建技术”试验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60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青海首次开展耕地“优质耕作层工程化快速构建技术”试验

2020-11-18 10:24 | 来源: 农民日报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该省投入省级财政支农资金2060万元,在西宁大通、海西德令哈和都兰等县市开展耕地“优质耕作层工程化快速构建技术”试验项目,涉及耕地2060亩。

  “优质耕作层工程化快速构建技术”是通过在土壤中添加天然木本泥碳源组合材料和激发剂,激活土壤系统快速循环,经1-2年自驯化形成优质耕作层,使冗长培育简化为一次性工程化作业。该技术可明显增加土壤微生物、有机质含量,大幅提升耕地质量、增加农作物产量。

  据了解,青海省耕地总面积882万亩,国家利用等别为11-14等,其中13等最多,占60.48%;12等和14等分别占21.52%、15.91%,中低产田占总耕地面积的76.39%,耕地质量和复种指数低于全国水平。

  来源:农民日报

  记者 郜晋亮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