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对保障设施园艺生产安全作出安排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张琪 3261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对保障设施园艺生产安全作出安排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张琪 3261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及时预警 加强指导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对保障设施园艺生产安全作出安排

2020-11-19 08:3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张燕超 记者闫虹瑾)为有效应对强降温降雪天气对全省设施园艺生产造成的负面影响,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灾害防御工作,确保我省设施园艺作物生产安全。

  科学有效应对。通过深入分析降温雨雪天气对设施园艺生产的影响,全省各地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制订科学防御措施,保证设施园艺生产安全,为我省冬季“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赢得主动。

  加强指导服务。坚持应急值守,及时调度,组织专家根据作物生长发育进程和雨雪冰冻灾害发生情况,及早制订完善科学的防冻抗寒技术方案。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开展抗冻措施,为生产提供物资保障。

  组织防范工作。及时组织农民做好棚室的加固工作,防止棚膜因暴风、暴雪损坏。加强开展冬季生产设施园艺的看护工作,做到边下雪边清雪,防止棚室被积雪压塌。

  及时报告情况。各级农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随时注意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度和统计棚室生产情况,如遇灾情立即上报,指导并组织农民做好减灾工作。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