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下沉乡村进万家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3655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融服务下沉乡村进万家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3655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四川泸县

金融服务下沉乡村进万家

2021-04-28 15:57 | 来源: 农民日报

  近日,农行泸县支行工作人员来到四川省泸县福集镇赵岩村惠农服务点,宣讲乡村振兴战略,指导村民利用手机银行办理业务,为村民积极解答各类金融问题,村民们热情高涨。据了解,这样的宣传活动,该行每周至少会开展一次。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发展,为了改善农村地区支付结算、理财、信贷等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扩大,但“三农”服务渠道却相对滞后的实际情况,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角下,泸县农行正式提出了“金融进万家”的战略思路。

  该行终秉持服务“三农”的本职工作,扎根县域,深耕乡村金融市场,通过银政合作有效渠道,利用横跨城乡的网点、网络和系统优势,积极联系乡村个体小商户,合作打造助农取款点与惠农服务点,将高效优质的服务深入到了乡村群众,谱写了惠农服务的新篇章。

  上午7点,王明艳准时来到赵岩村助农取款点,村里的学子们开心地对她笑着打招呼。开学第一天,学生们早早就带着家长来取学费。王明艳积极组织村民们排队,通过一上午的忙活,把一笔笔钱款交在了他们手中。看着远去的学子们,王明艳看到了村子的未来与希望。

  小站点,大作用。相比起基础的业务办理,王明艳的小卖部更是承担起村民学习了解金融知识的“窗口”作用。面对农村薄弱的金融防范意识,泸县农行积极响应上级行的要求,在站点张贴宣传海报,定期向百姓们普及非法集资和网络诈骗、反洗钱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他们的金融知识和防范意识。

  泸县农行目前有71个助农取款点与367个惠农服务点,覆盖了全县251个行政村,而建立助农取款点与惠农服务点,标志着该行已全面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成功构建“人工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线上渠道+移动金融服务车”五位一体的服务新格局,提升了该行网点服务能力与辐射范围,为更多的金融服务下沉乡村奠定了基础。

  王乃宁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