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道真: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371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贵州道真: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371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贵州道真: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2021-05-10 14:46 | 来源: 农民日报

  “等采过了这茬菇,就要给棚里的菌棒上水了。”走进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洛龙镇鹰咀村产业支部食用菌示范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副理事长聂成林正带着工人在菌棚里忙碌。“我在2017年回乡发展,同年在村党总支书记李显致带动下,加入村合作社开始种植蘑菇,现在是两个食用菌示范园区的管理员,自己也经营5个菌棚,一年能有三四万元的纯收入。”聂成林介绍。

  近年来,洛龙镇紧扣道真县“菜县菇乡”“黔北药库”的农业产业定位,结合“五联五强”(组织联动强保障、资源联合强活力、产业联盟强根基、农企联姻强路子、利益联结强增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思路,坚持“党支部牵头、合作社组织、群众自主参与”的原则,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集体流转土地、盘活闲置资源,建起较大规模的烤烟、食用菌、蔬菜等产业基地,通过“五个统一”(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经营、统一技术、统一销售)推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安生岭 胡碟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