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镇赉县 村民伴春育苗忙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371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镇赉县 村民伴春育苗忙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3713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吉林镇赉县 村民伴春育苗忙

2021-05-10 15:01 | 来源: 农民日报

  近日,在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大屯镇榆树岗子村的百栋水稻育秧大棚里,村民正在用新购买的自走式水稻育苗机进行播种作业。有的村民在给苗床土覆膜,还有的正在给苗床浇水,每栋大棚里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榆树岗子村村支书陈明向记者介绍:“我们村有育苗大棚近300栋,育苗播种在3月28日就已经开始,目前已基本完成。”

  在镇赉县大屯镇英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一袋袋种子化肥堆放整齐,一辆辆农用机械光亮如新。记者了解到,在种植品种上,今年该合作社继续种植优质水稻品种吉粳816,还增加了吉粳830、吉粳504、吉粳305和吉粘10等新品种,并扩大了新品种的种植面积。

  “我希望通过科学种稻,让村民们既种出好水稻多打粮,又能种出水稻文化,传播健康理念。”合作社理事长任志国说。

  据了解,大屯镇英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一直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合作,作为新品种水稻培育与试种基地,今年又有一个从海南刚刚培育出的新品种将在合作社的试验田里试种。据悉,该品种在口感和产量上都要优于“稻花香”,如果试种成功将对农民增收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

  镇赉县地处北纬45度线,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夏长,春秋短,昼夜温差大,这为水稻提供了极佳的生长环境。2020年镇赉县水稻种植面积发展到145万亩,全县粮食总产量达到34.3亿斤,实现“12连增”,是吉林省当之无愧的水田第一大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镇赉将水稻确立为县域经济突破的优势产业,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肩负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让农民的“粮袋子”变成“钱袋子”。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阎红玉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