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密市 天然气取暖送到农家院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4689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山东高密市 天然气取暖送到农家院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4689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山东高密市 天然气取暖送到农家院

2021-10-27 13:39 | 来源: 农民日报

  “这个壁挂炉是8月30号安装完毕的,天然气接上一旦放气,插上电源就可以工作了……”看着新安装的天然气设备,山东高密市醴泉街道鲍家庄村村民刘仁川心里别提多高兴,自己只承担2000多元安装费用,其他费用全靠国家各级财政资金补贴,经济账划算不说,还告别了冬日燃煤取暖做饭的日子,像城里人一样用上了管道天然气。

  今年,高密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合理负担、惠及民生的原则,大力推进冬季农户清洁取暖工作,既使农民生活得更加舒适温暖,也让蓝天白云更多、更美。

  2021年,高密市计划完成城区清洁取暖改造10万平方米,完成农村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15733户。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发改、应急等部门组成4个嵌入式督导组,沉入14个镇街区逐村逐户督导质量安全、工程进度。各镇街区与管道燃气建设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监督管道燃气建设单位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改一户、成一户,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王旭 滕沛宗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