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刘家馆子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6107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县刘家馆子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6107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集中整治脏乱差 改善人居环境

梨树县刘家馆子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22-07-28 14:05 | 来源: 四平日报

  从“单打独斗”到“众人合力”,从“村村干净”到“家家干净”……走进梨树县刘家馆子镇东五家村,村舍干净整洁,村道花木掩映,所见之处皆是美景……从城区到乡村,一幅幸福和谐的乡村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以前这就是个垃圾点,大家也不管脏不脏说倒就倒,你看现在,环境卫生好多了,垃圾都统一清理了,家家户户这门口都亮亮堂堂的,住着比以前舒心多了……”说起刘家馆子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的变化,刘家馆子镇东五家村的村民们不禁竖起大拇指由衷地赞叹。

  一直以来,刘家馆子镇突出做好村庄清洁整治36项重点任务,建立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抓好农村道路、村部、学校等公共场所清洁、农户房前屋后以及庭院室内清洁。清理“十堆”,治理“八乱”,不断构建党政携手、干群联手、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以镇领导主动深入村屯为抓手,“面对面”“点对点”与群众联手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紧盯“乡容乡貌、街容街貌、院容院貌、屋容屋貌和精神面貌”,集中整治农村脏乱差,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造林绿化现场,工人们正在为小树穿“新衣”,“这些是我们去年栽种的,这些是今年新栽种的,因地制宜种植树木花草,像这样的乡村绿化行动在我们镇早已经是常态化了……”刘家馆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铁夫表示,加快庭院林业建设,将清理柴草垛、违规建筑闲置的土地进行绿化美化,是镇政府合理转化的有力举措,目的就是要打造屯屯都有小树林的绿色生态村庄。

  以千家万户为载体,才能让村庄真正“亮”起来。发挥传帮带的效应,一传十、十传百,让好习惯成为“新潮流”,环境整治的良好成果才能成为新常态。

  刘家馆子镇17个村因地制宜制定了“专属村规民约”,动员党员干部深入村屯发放宣传单,达到人手一份,人尽皆知。同时,积极组织全镇定期开展大清扫、义务劳动等活动,带动全镇形成广泛参与卫生创建活动的良好格局。

  如今,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的刘家馆子镇镇区、村屯,一改往日脏乱差,齐换洁净“新衣裳”,街道更整洁了,村容更靓丽了,农村更宜居了,百姓们的生活更幸福了……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