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菇娘落户白音河村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610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黄菇娘落户白音河村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610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黄菇娘落户白音河村

2022-07-28 14:25 | 来源: 白城日报

  “真甜啊!快,大家都尝尝。”日前,镇赉县东屏镇白音河村村民彭海忠吃到了自己种植的黄菇娘,非常兴奋。项目专家、市农科院研究员陈淑君看着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为他感到开心。

  白音河村过去是贫困村,市农科院和市文联的驻村工作队已经在这里扎根了6年,白音河村整村脱贫后,工作队则继续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工作队在摸清群众需求上下实功,在科技帮扶和文化帮扶上用实招,驻村第一书记毕洪涛不仅是农业专家,也是村里的“坐堂医生”。他介绍说:“今年春季,市农科院给白音河村黄菇娘项目投入了9万元,我们在5家农户庭院里试种了4亩黄菇娘,地膜、种子、肥料都由院里提供,现在看长势良好,初步估算收获时每亩纯收入能达到3500元。盐碱地里种出了黄菇娘,既是乡村振兴的帮扶新亮点,也是科研成果的成功落地。”

  村党组织书记侯志军说:“这两家包保单位这些年给村里投入了70余万元,还把科技和文化带到村里,改变了白音河的面貌。如今,环境变美了,家家都通水泥路,处处花红柳绿,村民的日子好了,笑容也多了,工作队这些年没少挨累,付出得太多了。”

  7月中旬,市文联和市农科院的领导、专家齐聚白音河村,与乡干部、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研究制定新的帮扶规划。市文联领导向村民代表征求意见:“在脱贫攻坚的5年里,我们把演出送到田间地头、把影展办在村委会,把春联送到老百姓家里,让广大村民精神头足、干劲足。在乡村振兴阶段,我们还要继续把新的文化精神食粮送到村里,请大家说一说需求,我们共同努力,让白音河村经济文化双丰收。”

  3年前,村“两委”及包保部门向镇赉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争取确立了水田开发扶贫项目,在白音河村的盐碱地种水稻。市农科院的专家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实时指导,现如今这200公顷水稻绿意盎然,随风起舞。在村里,农科院帮扶种植的李子、葡萄也挂满了果实,毕洪涛经常到葡萄园去指导,期待秋季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几年来,市农科院、市文联给村里送来了技术、送来了文化,小鸡雏、果树苗、唱大戏、办影展……依托科技和文化资源,他们努力当好技术、文化的传授者,当好产业发展和乡村文明建设的引路人,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