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涝生产两不误 抢种“秋茬苗”保增收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6132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排涝生产两不误 抢种“秋茬苗”保增收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613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排涝生产两不误 抢种“秋茬苗”保增收

铁东区全力开展保苗护苗补苗行动

2022-08-03 14:20 | 来源: 四平日报

  前段时间的强降雨给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铁东区部分地势低洼的大棚也出现渗水,棚内积水防汛形势严峻,影响植株生长,铁东区农业农村局立即行动,积极与农户联系,分类施策,做到排涝生产两不误,派驻农技专家解决农业生产实际困难,全力开展保苗护苗补苗行动,确保农业增收。

  铁东区城东乡立业村四组的敬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共有36栋大棚,9户农民入社,一直种植黄瓜豆角柿子等传统蔬菜。由于地势低洼,几场大雨使棚内积水严重,给棚内的植株造成很大的影响,全社50亩地,受灾30亩,严重地块有10亩。作为合作社的带头人莫敬红,第一时间带动村民进行生产自救、强排积水,对能补救的苗木进行补救,不能补救的她就组织村民抢种“秋茬苗”,想方设法减少经济损失。

  在积水比较严重的村屯,铁东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使用镐锹、排水泵等抢排棚内积水,全力疏通排水渠道,农技专家开展农业抗灾生产分类指导服务,进一步提高土壤通透性,促进根系和植株生长,密切关注病虫害发生情况,引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促进苗情恢复转化。

  通讯员 高寅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