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不减力 项目不断档 服务不打烊 投资不受阻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6192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招商不减力 项目不断档 服务不打烊 投资不受阻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6192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招商不减力 项目不断档 服务不打烊 投资不受阻

柳河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5.39亿元,同比增长29.7%

2022-08-18 09:22 | 来源: 通化日报

  目前,柳河县计划投资1.5亿元的乡村振兴风力发电项目前期手续正顺利推进。“经过多次考察,我们发现柳河县的资源环境适合风力发电项目。同时,柳河县的营商环境,也让我们体验到了什么是‘保姆式’服务。”作为项目建设方,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开发经理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为柳河县219个行政村每村每年增加约3万元乡村振兴经费。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柳河县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持续优化招商思路、拓展招商领域、升级招商策略,助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5.39亿元,同比增长29.7%。全年预计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4亿元,同比增长44%以上。

  深入分析国家政策导向、投资方向,精准聚焦省、市全力推动的投资领域,柳河县围绕新材料产业、农特产加工、医药保健品、规模设施农业和装备制造等方面谋划、储备、包装一批招商项目,积极延伸产业链、拓展配套链。目前,全县已谋划包装大榛子产业园、臻品深加工、新材料产业园等达到合作计划书标准以上项目21个,总投资额147.3亿元,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做好以商招商、点对点招商、网络招商、展会招商,柳河县坚持“屏对屏、线连线”与“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开展线上线下招商对接100余次,确保招商不减力、项目不断档、服务不打烊、投资不受阻。目前已与吉电股份、华润电力等央企签订全域清洁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智能牧场肉牛养殖等项目与信通集团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产业发展趋势和招商实际,柳河县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降低项目准入门槛、提高亩均投资强度、给予项目绩效奖励、总部经济项目奖励,鼓励企业技术进步,使政策覆盖面更广,引导性和培育力度更强,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实现“扶小育微”。制定下发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详细明确70个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具体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形成了“千军万马、千山万水、千方百计抓招商”的工作格局。

  裴虹荐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