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金融机构助力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620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家金融机构助力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 农业资讯-聚焦三农 房彦妮 3620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农业资讯

多家金融机构助力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

2022-08-20 15: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8日至27日,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银行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吉林省分公司携惠农普惠优质金融资源在农博园4号展馆(供销展馆)参展,宣传展示供销金融联合合作助力丰农惠农金融产品和服务能力。

W020220820647405683755.jpg

  2015年以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和各金融机构加强联合合作,在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发展,支持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了较大实效。2021年至今,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积极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得到多项供销金融惠农政策支持。分别与吉林省工商银行、吉林省农业银行、吉林银行、吉林省农业担保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出台了多项支持新型农业主体发展的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用于支持农业产业和新型农业主体发展,开启了全新的社银担联合合作金融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为200家系统企业争取金融支持,取得了较大实质成效。

W020220820647405761198.jpg

  本次农展会在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展区旁设置了金融服务展区,采取特装形式,以“供销金融服务,为农务农姓农”为主题,展示供销金融紧密合作服务“三农”成果。展区设计以各金融机构专属颜色为总基调,突出红色基调,辅助蓝白黄绿颜色,既渲染喜庆气氛,又寓意农业丰收在即的希望。

  各金融机构准备了丰富的宣传展品和宣讲活动,宣传展示服务“三农”的各类金融产品,涵盖了“耕耘贷”“农担贷”“畜牧贷”“农贸贷”“农机贷”“阳光贷”“蓝天贷”等金融产品。吉林省工商银行在开幕式开展宣讲活动和“兴农撮合”行动,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展供销特色产品宣传推介,工商银行全国总行发布海报展示供销金融为农服务能力水平和取得的成果,宣传吉林省供销特色农产品,并向全国工商银行系统推荐采购供销特色产品。展会期间,在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协调组织下,各金融机构分别与系统内供销社及参展企业进行洽谈合作,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并为农业经营主体普及了金融知识,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

webwxgetmsgimg.jpg

省供销社供图

  供销金融联合合作展现出为农惠农服务“三农”的广阔前景,下一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将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持续稳健开展金融合作,争取惠农政策,发展涉农项目,做强做大农业产业,助力农业农村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积极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完善乡镇农业信息建档立卡,携手金融机构合力构筑金融服务农业农村业务运营支持体系,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促进农村产业兴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摄影 罗浩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