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社区治理蓝皮书(2019)》在泰安发布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972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农村社区治理蓝皮书(2019)》在泰安发布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朱文韬 29972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三农政策

《中国农村社区治理蓝皮书(2019)》在泰安发布

2019-11-13 10:35 | 来源: 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讯(记者 吴佩)近日,“中国城乡社区治理蓝皮书丛书(2019)发布会”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正式向公众发布《中国农村社区治理蓝皮书(2019)》。《蓝皮书》显示,我国农村社区治理的组织架构趋于完善,村民自治获得持续和良性发展,农村社区服务的内容和领域不断扩展,社区文化建设得到普遍重视和加强,社会协同助力社区治理和服务更加提升。

  《蓝皮书》全面介绍了2018年中国农村社区治理的整体概况和主要领域的治理状况,并对治理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也试图通过有代表性的经验总结生动展示2018年中国农村社区治理的实践图景。

  《蓝皮书》指出,中国农村社区治理呈现出顶层设计不断推进、公共服务更加凸显、社区协商发展迅速、治理手段更加多样、法治建设长足进步的良好发展趋势。

  《蓝皮书》同时指出,中国农村社区治理还存在着发展水平地域差异较大、社区服务需要进一步拓展等短板,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克服和改进。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