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农机补贴政策 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魏延弟 31929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落实农机补贴政策 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魏延弟 31929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三农政策

落实农机补贴政策 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伊通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2020-08-04 08:56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李星晓)近日,伊通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与县财政局联合印发了《伊通满族自治县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及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伊通农业农村局着力优化农机购置补贴操作方法,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实行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常年开放,实现补贴申请操作、资金使用管理当年和上一年度并行操作,实现补贴工作年度无缝链接。推广使用手机APP办理农机购置补贴,开展非现场补贴申请、机具核验等服务,因地制宜开展补贴办理“一站式”、进村入户等服务,加快实现购机者申领补贴“最多跑一次”。农机牌证管理机具采取“先办证、后补贴”操作办法,通过补贴管理系统与安全监理系统对接,实现监理与补贴系统数据互联互通,有效减少了农民“跑腿”次数。

  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实化农机生产企业自愿参与补贴政策,此次补贴采取全面落实农机生产企业规范实施承诺制,同时运用宣传挂图、报纸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以及村务公开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开展补贴政策与实施的宣传工作,使购机者充分了解农机补贴政策,能及时购买到所需机具。

  目前,全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正在进行中,推动了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发展需求,同时,有效推进全县农机事业蓬勃健康发展。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