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秸秆全量化利用目标不动摇 加快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28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紧盯秸秆全量化利用目标不动摇 加快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28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三农政策

景俊海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紧盯秸秆全量化利用目标不动摇 加快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2020-09-25 09:06 | 来源: 吉林日报

  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动秸秆全量化利用、黑土地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盯秸秆全量化利用目标不动摇,构建布局合理、多元利用、链条完整新格局,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加快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汇报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讨论。

  景俊海强调,秸秆是来源稳定、潜力巨大的可再生资源,促进秸秆全量化利用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行动,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路径,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举措。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把推动秸秆全量化利用作为大事牢牢抓在手上,疏堵结合、多措并举,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二要进一步从严整治,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持续加强秸秆禁烧区和限烧区分类管控,把任务举措、工作责任落实到县(市、区),加快移动式焚烧炉等推广应用,促进秸秆无害化处置,确保有效防治大气污染、让群众享受到蓝天白云的幸福。三要进一步创新举措,提高秸秆资源转化利用精准性系统性实效性。全力实施秸秆综合利用三年行动,坚持以肥料化、饲料化利用为主攻方向,因地制宜推广保护性耕作“梨树模式”,引导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模式,统筹扩大青储黃储玉米等种植面积,增加还田量、减少离田量;大力推进能源化、基料化、原料化利用,积极引进一批龙头企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培育打造完整产业生态体系。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政策落实,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创新乘数效应,营造全社会支持秸秆全量化利用的良好局面。

  李悦、韩福春、王志厚等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黄鹭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