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资金难题“贷”动经济发展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321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破解资金难题“贷”动经济发展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321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三农政策

破解资金难题“贷”动经济发展

2020-09-30 09:38 | 来源: 吉林日报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四平市分行坚持把自身经营发展投身到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中,以初心为本,以发展为力,始终坚持普惠金融,服务实体、服务“三农”,支持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我们为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经我行审批给予相应授信额度后,可在5年内循环支用。彻底解决企业‘过桥’难题。”邮储银行四平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高学文说。“通过‘无还本续贷’业务,年底不用为‘倒贷’费心,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减去经营成本,提高企业效率。”作为这项业务的负责人,四平市成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李明说。

  在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海青村,村委会门口挂着一块黄灿灿的牌匾,上面写着“信用村”三个字。凡是被评为邮储银行信用村的村庄,每户村民凭个人信用即可获得无担保、无抵押10万元信用贷款。而今,这样的信用村已经在四平各地铺开。邮储银行四平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负责人白文波告诉记者,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四平市分行在邮储银行总行、省行正确领导下,为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切实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深耕当地农村市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在信用村贷款发展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今年8月31日,四平市分行全区共建成信用村45个,拥有信用户数量1153户,信用户实现放款364户,累计放款金额2508.5万元。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聂芳芳 实习生 张雪为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