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322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322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三农政策

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2020-09-30 10:47 | 来源: 吉林日报

  近日,东西部扶贫协作稳岗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座谈会讲话精神,我省迅速行动,省扶贫办、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在全省集中开展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

  活动伊始,各级扶贫部门和人社部门联合成立省、市、县、乡四级稳岗就业工作专班,分别对接东部省份扶贫、人社部门,提供我省贫困劳动力赴外省务工人员信息。同时,做好省内务工人员稳岗就业工作。活动期间,各地组织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等对赴外省务工贫困劳动力情况进行再摸排,将相关信息录入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人社就业扶贫信息管理系统中,建立赴外省务工人员就业台账,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共享。

  为确保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定,省人社厅开展了“走基层、进万户、稳岗位、稳就业”专项行动。组织基层就业服务机构对当地企业和用人单位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和用人单位用工和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组织县(市、区)就业服务机构和乡镇(村)基层平台,实地走访了当地重点贫困村和贫困户,了解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制定“一对一”的就业帮扶举措。农闲时间,组织省内外用人单位和培训机构,采取“就业大篷车”“就业大集”“微信群”等形式,将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培训项目送到乡镇、村屯,方便贫困劳动力求职培训。

  来源:吉林日报 王爽 记者万双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