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谋发展 美丽乡村谱新篇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360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放思想谋发展 美丽乡村谱新篇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360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三农政策

解放思想谋发展 美丽乡村谱新篇

铁东石岭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0-10 15:46 | 来源: 四平日报

  “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铁东区石岭镇党员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备受鼓舞,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指示精神,集思广益,谋划新篇,在乡村振兴中想思路、找出路、走出一条适合本镇的发展之路。

  石岭镇哈福村卧龙泉屯交通便利,风光秀丽,环境优美。石岭镇党委政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扶持和精心指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重要指示,本着“政府引导、村民自治、自主经营、扶持起步”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和特色优势,原生态纯绿色,打造乡村休闲游,谋划了适合农村农民经营的农家乐、土特产大集等项目,打出“赶巾帼大集、游卧龙美景、品农家土菜、购乡土特产”的发展理念,吸引周边游客到卧龙泉享受“回归自然,返朴归真”的生态旅游,带动美丽乡村建设。

  目前“农家乐”项目,在卧龙泉山庄64个农户中,精心打造”融吃宿于一体的讲信誉、重质量、精服务五个精品“农家乐”典型户,进而带动项目群体发展;“土特产大集”项目,充分利用区妇联配备的“巾帼售货亭”采取“政府建亭、免租使用、集中管理、共同受益”,吸纳周边4个乡镇的村屯到集市采购销售土特产品,努力打造一个以鹿产品、蜂蜜、蘑菇、野菜为主要特色的使其有序运行、逐渐形成规模的“土特产大集”。

  来源:四平日报 通讯员 张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