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服先镇双喜村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381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服先镇双喜村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三农政策-聚焦三农 房彦妮 32381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 三农政策

多措并举 力求实效

双辽服先镇双喜村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2020-10-14 09:17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双辽市服先镇双喜村超前谋划,精心安排,积极行动,村屯道路两侧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目标。

  大力宣传强意识。通过强化舆论宣传,集中学习、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村民“爱我村建我村,做个文明好村民”的思想意识,广泛参与到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队伍中,营造全村重视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严明责任抓落实。结合村自然条件和实际情况,制定环境整治详细规划,明确保洁员任务和具体地段。屯长和一名村两委人员负责巡查,实行“层级负责、分片包干”责任制 ,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细化到屯、路段,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突出重点见实效。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主干路及屯内种植花草5000延长米,栽植果树2000棵,做到应绿尽绿,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健全机制重管护。坚持高点站位、规划先行,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对农户、商户等明确门前“三包”责任,高质量评比“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全民发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来源:四平日报 通讯员 段晓宇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