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林农送栽培技术 就业培训-农业频道 温明 2862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林农送栽培技术 就业培训-农业频道 温明 2862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就业培训

通化县林业局

为林农送栽培技术

2019-04-23 10:38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王秀兰报道)日前,通化县林业局举办了红松果林栽培技术培训班,国有林场林业站管理人员、技术员和有意向从事红松果林及种苗培育的林农116人参加了培训。

  该局按照省、市、县委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总体要求,为切实解决产业扶贫支撑不足、农民群众技术薄弱、技术服务覆盖面不广的问题,根据通化县林业产业发展方向确定培训内容。邀请了有多年红松栽培经验的林业高级工程师王太坤为林农讲授红松果林栽培技术,使培训内容与林农需求相融合,与产业发展相对接。

  授课中,王太坤用多媒体方式图文并茂详细讲述发展红松的优势、并用红松是“树尖上的钱串子”形象地描述了该产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通过视频围绕红松标准化栽培管理、整形修剪、嫁接改优及有害生物防治等实用技术进行“菜单式”技术培训。课程结束后,与大家进行对话、交流,并对群众咨询的每个问题给予细心解答,真正把林业科技知识送到林农手中。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的林农特别是贫困群众不仅在红松果林栽培技术上有所收获,更重要是激发了他们的创业的热情,充分调动了他们发展红松果林的积极性。林业局将认真为他们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帮助解决技术难题。相信每个贫困群众有了产业作支撑,就一定能脱掉贫困的帽子,迎来幸福的小康生活。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