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举办农业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现场培训 就业培训-农业频道 温明 2905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县举办农业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现场培训 就业培训-农业频道 温明 2905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就业培训

镇赉县举办农业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现场培训

2019-06-26 10:46 | 来源: 白城日报

  甜瓜丰收。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田宏摄

  白城日报讯(张冬 娜赵慧)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工作的要求,6月22日,镇赉县农业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组联合县香瓜协会、县成凯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建平乡民生村举办了县农业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现场培训班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镇赉香瓜”专用品种“大舌头”观摩现场会。

  活动邀请了吉林省科技厅为县选派的吉林省蔬菜花卉院和吉林省农科院的“三区人才”和市、县农业农村局的有关专家进行了现场授课。授课中,专家们就提高棚室蔬菜种植效益、相关产业提升、甜瓜优质高效新型种植模式、蜜蜂授粉技术、甜瓜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及相关农业扶持政策进行培训和解读,并针对农民提出的甜瓜生产中存在的高产种植技术、药害、病害等实际问题进行面对面答疑。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有160余人参加,将为县甜瓜产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助力作用。“镇赉甜瓜”2017年6月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来,在全国各地热销,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产业之一。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