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专家入村来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085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蓝莓专家入村来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085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蓝莓专家入村来

2018-08-15 10:13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QQ截图20180815101423.png

张贵友吉林农村报记者侯春强

    7月14日下午,闷热过后的靖宇县赤松镇西山村,暴雨一阵接着一阵下个不停。尽管大雨滂沱,可是丝毫没有影响村民对于科技知识的渴望。下午一点多,村民陆续来到村部的会议室,等待吉林农业大学蓝莓专家的到来。

    近几年,西山村发展蓝莓产业遇到了一些技术难题,听说蓝莓专家要来村里讲课,村民们吃过午饭,便早早来到村部,迫切的心情溢于言表。

讲课,村民们吃过午饭,便早早来到村部,迫切的心情溢于言表。

    三点过后,省蓝莓栽培专家、吉林农业大学的吴林教授在县特产办和赤松镇领导的陪同下冒雨驱车70多公里来到村里,简单的介绍之后,吴林开始与蓝莓种植户之间的密切交流和互动。

    “吴老师,蓝莓春季烂根是什么原因?”“吴教授,我种的蓝莓有的枝条干枯是咋回事?”“吴老师,现在栽培蓝莓什么品种好?”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蓝莓种植户王廷华、张金良、杜忠民等陆续发问……吴林教授逐项进行了答复,并围绕蓝莓栽培品种、适应气候土壤条件、主要栽培技术要点、蓝莓栽培市场前景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小小的培训室里,挤满了蓝莓种植户。专家讲解的一个多小时过程中,会议室里异常的安静,可见村民对专家的尊重和对科技知识的渴望。

    据了解,吴林出生于靖宇县,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吉林农业大学工作,从事蓝莓产业研究,他在靖宇县花园口镇建立了200亩的蓝莓示范基地,并且与靖宇蓝莓栽培大镇三道湖镇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蓝莓品种更新、技术推广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吴林这次来到西山村进行现场指导是应靖宇县特产办和赤松镇领导邀请。7月14日,他刚刚接待了一批到蓝莓基地考察的客人后,紧急赶到西山村。

    两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吴林的讲解村民听得仔细认真,与村民的互动交流情真意切,村民们围在老师身边依依不舍。最后,吴林把手机和微信号留给了村民。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