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舍力镇:“志智双扶”助脱贫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40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舍力镇:“志智双扶”助脱贫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4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大安舍力镇:“志智双扶”助脱贫

2018-10-15 09:2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安宣)大安市舍力镇通过开展“志智双扶”,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重宣传教育,提振致富信心。充分利用“新时代传习所”、道德大讲堂、农家书屋、文化小广场等阵地,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各项涉农政策,帮助贫困群众牢固树立依靠政策致富、依靠自身努力致富的思想。目前,已建立传习所21个,宣讲员41人,宣讲46场次,2600余人次参加,实现了政策宣传全覆盖,贫困户脱贫信心大增。

  重技能培训,提高致富能力。邀请上级涉农部门专家为农民开展技能培训班、电商培训班50余场次,培训贫困人口800余人次,在10个贫困村设立了“志智双扶专柜”,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同时,联系省就业局在民和村组织两次扶贫现场招聘会,输出劳动力81人,贫困群众39人。

  重典型选树,发挥示范带动。组织20个村第一书记、村书记带领部分党员、贫困户参观学习庆有村向阳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功经验,同时,让身边脱贫致富典型现身说法,营造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