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扶贫长效机制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6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构建扶贫长效机制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6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构建扶贫长效机制

孙立忠深入双辽慰问贫困户

2018-10-18 09:1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常欣月)10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忠深入双辽市柳条乡小陵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为贫困群众送去金秋的祝福,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慰问前,孙立忠认真听取了双辽市、柳条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小陵村包村干部对小陵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扶贫工作进展、项目实施、贫困户脱贫等情况,并对包保部门和小陵村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孙立忠先后走访慰问了李桂兰、闫玉珍等五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了解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并走到田间地头查看贫困户今年的收成情况。每到一户,他都仔细询问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保障、医疗报销等情况,询问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与贫困家庭共同探讨增收脱贫路径。

  孙立忠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各部门要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把工作抓深抓好,加大对村民文化生活和医疗卫生服务的建设,切实做好贫困村民的脱贫工作,尽快让贫困群众走出生活困境。同时,要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确保脱贫工作顺利完成,持续发力。

  市税务局等相关包保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