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泉源乡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7757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泉源乡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7757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大泉源乡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8-12-04 11:02 | 来源: 通化日报

  今年以来,通化县大泉源乡紧紧围绕“农业立乡、旅游兴乡、生态美乡”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等工程,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推进乡域内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环境整治成效显著。该乡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多次召开环境卫生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村卫生整治工作,制定了《大泉源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确保各村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健全卫生保洁督查、考核、评比等相关制度,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农村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在抓好环境卫生的同时,以“美化不断条、绿化不断档、不断提高绿化美化标准档次”为目标,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先后投资150万元打造2条花海路,栽植串红、黑心菊、扫帚梅等花卉300万株,栽植绿化树8万棵。

  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投资970万元用于基础实施建设,其中投资80万元,完成大泉源河堤休闲景观道路建设,铺设条石36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44盏,新建和维修围墙830延长米;围绕打造大泉源乡古酒小镇,完成酒樽广场二期工程,对杂草荒地进行改造,新建休闲广场500平方米,结合诗词之乡创建,打造诗词文化墙830米;投资90万元,新建满族朝鲜族民居2处,安装满族图腾柱10根,粉饰生肖柱12根;投资50万元,在爱国村新建板杖460延长米,安装路灯60盏,改造66盏;投资106万元,修建江口村牌楼、广场、木栈道、凉亭、观景台;投资65万元,完成红石村旅游观光景区建设项目;投资60万元,铺设巷路柏油路面1.2万平方米;投资183.5万元,完成8个移民村路灯、广场、小流域治理建设项目;投资16万元,修建文体广场2处。

  人居环境日益改善。结合通化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12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清理“三小五堆”500余处、小广告2000余条,清理占道经营商铺47家,乡镇面貌焕然一新;大力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制作宣传图板60块,安装宣传栏8处,绘制文化墙300延长米;结合美丽乡村整屯推进工作,动员乡村机关干部,整屯推进农户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共打造大泉村、新胜村、爱国村“美丽庭院”490户,“干净人家”233户。

  社会事业长足发展。该乡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投资4519万元,用于发展社会事业。其中投资889万元,新建大泉源大桥80延长米,完成45公里柏油路、水泥路前期工程建设,修建桥4座、涵32座;投资2800万元,新建拦河坝4座、档墙6200延长米、机耕路1100延长米、灌渠110延长米;投资830万元,新建挡墙4900米、水渠1200延长米;完成危房改造410户,改厕450户,为建设村、大川村安装自来水管线,解决了150户农户的吃水难题。

  通过努力,该乡环境卫生、美化绿化、基础设施都得到了极大改善,乡村干净了、整洁了,人们的心情也高兴了起来。村民茶余饭后可以在广场跳舞,也可在村活动室打球,既增强了村民的体质,又增进了村民间的友谊。(魏范斌 胡雯齐)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