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礼物”不妨多一些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776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样的“礼物”不妨多一些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776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这样的“礼物”不妨多一些

2018-12-05 10:11 | 来源: 农民日报

  秦宁

  最近,笔者老家一位贫困户反映,近两年,与之结对帮扶的单位每年都要为其免费订阅两三份报刊杂志,涉及到政策信息、生产技术等多方面。这份特殊的礼物,让他感觉很受用。

  近年来,很多地方都在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有的送米面,有的赠钱财,对于贫困户来说,确实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然而送钱、送物,终究只能解决贫困户一时困难,并不能使他们真正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给贫困户订报纸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不仅能让贫困户及时了解国家政策、方针,还能获取一手的致富信息,进而增强脱贫的斗志和能力。

  扶贫赠报,既是授人以渔之策,也是锦上添花之举。有关部门不妨将扶贫赠报列入财政支出范围,深入了解群众阅读兴趣,扩大送报的受益群体。贫困户也要珍惜这份特别的“礼物”,多读报、善读报,从中汲取改善生活的正能量。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