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谋幸福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7766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心为民谋幸福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7766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一心为民谋幸福

——记梨树镇北夏家村第一书记高洪

2018-12-05 11:5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通讯员 任玲 郝爱峰

  他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一心带领村民谋致富,用“辛勤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他就是梨树镇北夏家村第一书记高洪。

  精准扶贫,让百姓富裕起来。2015年,北夏家村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2015年6月23日,高洪被梨树县委组织部派往北夏家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上任后,他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挨家挨户进行实地走访,了解每户群众的具体情况。最后他将目光锁定在产业扶贫,决定种植龙葵果为贫困户增加收入,生产龙葵果再由厂家全部回收。在高洪的带领下,2018年5月,北夏家村栽植龙葵果4000余株,7月末龙葵果青果成熟。村民争先恐后到田间劳动,每采摘2公斤可赚得10元,参加采摘的人们平均收入都在500元到1000元不等,给贫困群众带来了额外收益。

  文化建设,让百姓生活幸福起来。北夏家村的基础设施比较薄弱,村文化广场不能为村民提供活动场所。高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去财政局申请资金。最后他争取到为北夏家村修建2000平方米文化广场,为村民提供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场所,安装了双套体育器材,增加了村民强身健体的积极性,增强了身体素质,村民白天或晚饭后都集中在文化广场扭秧歌、跳舞,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基础建设,让小康之路宽起来。“想致富,先修路”。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高洪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具体情况,2016年8月,高洪联系上级部门、财政局、发改局、扶贫办、新农村办公室,为北夏家村修建了六条水泥路,总长度为7.1公里。2018年9月铺设水泥路1.8公里,达到了屯屯通道路全部硬化。真正解决了村民雨季出行难的问题,道路两侧栽植了绿化树木,使整个村落焕然一新。农民走了几十年的泥土路,终于建成了宽敞的水泥路,百姓欢呼雀跃,拍手叫好。

  民生工作,让百姓心里暖起来。2015年8月,高洪联系县财政局为村小学投入资金15万元,对小学进行了维修改造,做了校舍防寒保暖,为村小铺垫了校区,在学校甬道铺了彩砖,解决了孩子们在操场上满脚泥土的尴尬局面;2018年3月26日,高洪邀请四平航空医院来北夏家村义诊,历时一天的时间为全体村民体检、看病,人数达100多人。种种无微不至的关怀,犹如一股暖流,温暖了百姓的心。

  回眸驻村到现在,高洪心中感慨万千,三年的辛勤付出,看见了可喜可贺的成果。1000多个日夜的汗水没有白流,北夏家村由2015年的贫困村正在向美丽乡村、样板村迈进。高洪相信在全体1368名村民的不懈追求下,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北夏家村的美好蓝图终会实现。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