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农抱团奔小康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7767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果农抱团奔小康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776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果农抱团奔小康

——记柳河业来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

2018-12-05 13:08 | 来源: 通化日报
  柳河业来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2年在柳河县柳河镇白家村正式成立,注册出资额200万元,现发展社员51名。合作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合作社法》的要求,制定了合作社章程和管理制度,设立了5名理事,成立了监事会。现有办公用房3间,水果储藏库300平方米,抗旱深水井及灌溉设备若干套。目前,合作社成员年收入超万元。
  合作社坚持以为果农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果树事业发展、谋求实现最佳效益为经营宗旨,以科学管理注重水果质量和品牌效应为经营思路,架起果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合作社为社员统一提供优质果树苗木,统一开展果树技术培训,统一果树病虫害防治,合作社的“三统一”大大提高了果农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发展果树首先要达到规模化,10棵树再能卖钱,也不能达到致富的目的。有了产量才能进入大的市场,所以合作社充分利用村里荒山、荒地大力发展果园面积,现已发展果树上千亩。提升水果质量是合作社重要工作,是果农增收的关键,因此,合作社先后派出多名成员到鞍山、青岛、烟台等果树产区进行考察学习,引进适合本地种植的新优品种,提高果树品质。目前,由于合作社的水果产量大、质量高等优点,果品销售不再局限于周边各市县,已远销到北京、上海等地。(记者张国威)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