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帮实干助力脱贫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7784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帮实干助力脱贫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7784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真帮实干助力脱贫

2018-12-07 14:07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通讯员 孙英剑

  “多亏有你们的帮助,这次我又挣了不少钱……”当伊通满族自治县莫里青乡兴宏村贫困户陈贵有接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收购雪里蕻的1700元钱款时激动地说。

  贫困户陈贵有今年50岁,2017年4月查出患有肝癌,爱人李秀峰48岁,患蛛网膜下腔出血,夏天可以下地,冬天只能躺在炕上,无劳动能力。治病、买药……陈贵有一家捉襟见肘,还欠下了外债,两口子失去了生活的动力和希望。2017年7月,市管局驻村工作队进驻兴宏村。听说该户情况后,驻村工作队多次深入陈贵有家中走访,并协调乡、县两级民政部门,为其办理了低保。2017年年末,市管局领导到陈贵友家走访,根据陈贵有实际生活情况对症施策,鼓励他种植有机蔬菜、发展庭院养殖,市管局按市场价收购,既丰富机关食堂菜品,又能帮助贫困群众创收。

  今年8月6日开始,市管局陆续分批收购陈贵友种植的粘玉米10100穗、雪里蕻1700斤、收购包心菜1000斤。11月末收购陈贵有自家养殖大鹅6只。不到4个月时间,市管局共为其创收12900余元。同时,驻村工作队协调伊通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伊通县法院以市场价收购陈贵有种植的粘玉米、雪里蕻、庭院有机蔬菜,为其增收1300余元。共为其增加收入14200余元。同时,驻村工作队多方协调为其办理了慢病救助。“说实话,要不是党的好政策和市、县管局的帮助,我们的生活哪会有这样的起色。”

  贫困户王立华、王平是姐弟俩,弟弟王平42岁,因患有综合性脑炎,偶尔会抽搐,因病导致视力下降,阴天雨天更加明显。本应需要别人照顾的王平却要照顾患脑出血病瘫痪在床的姐姐,而且一照顾就是11年。姐姐王立华49岁,11年前患病后丈夫撇下了她远走他乡,70岁的老母亲刘桂香更是无力照料姐弟俩,母子三人居住在一座30多年的老房子里,因生活拮据,房子年久失修,屋顶漏雨,四处透风。市管局驻村工作队进驻兴宏村后,协调乡、村,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房子的修缮改造工作。“我们终于可以住进遮风挡雨的家了,有政府照顾咱,咱生活肯定越来越好”。驻村工作队又协调包保单位伊通县法院及包保责任人,将一辆崭新的轮椅送到了家里,替代了王立华以前那辆破旧不堪的轮椅,天气好的时候,弟弟又可以推着姐姐晒太阳了。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