砬门村的客人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8822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砬门村的客人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8822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砬门村的客人

2019-05-22 10:35 | 来源: 通化日报

decb97058956e4a3495ebfed067d05f3.jpg

  帮助清理庭院卫生。

  通化日报讯 (姜华报道)5月14日清晨,一行人行走在柏油路上,柳河县砬门村驻村第一书记魏彪一边介绍,一边将一行人领进了砬门村的一户人家。

  “大姐,您今年多大年纪了,最近身体怎么样,我代表市民政局过来看看您,把今年的慈善助春耕款送过来。”通化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走进包保对象邵景霞家的院子,就拉过邵大姐的手拉起了家常。随行的该局共青团员们立即着手帮助打扫起卫生。

  几年来,邵景霞大姐家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帮扶下,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买了牛,牛生牛,一头牛一年可创造经济效益3000元。可不幸的是,去年她的老伴罹患癌症,离她而去,生活重担全压在邵大姐一个人身上。

  粗糙的双手紧紧攥着慈善助春耕款,邵大姐眼角泛着泪花,“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让我挺过来了。眼下,小牛犊一天天长大,也能卖钱了,这都要感谢驻村干部,感谢你们呀。”

  听闻砬门村有不少助贫困户脱贫的好点子,一行人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这里的光伏发电项目、大米深加工项目和果园建设,在驻村干部的努力下,通过“妈妈式”服务,目前,砬门村已成功摘帽。

  千亩梨花,山村飘香。三年的脱贫攻坚,砬门村悄然变化着。人心所向,期盼着更多的幸福,市民政局的帮扶路,还在继续。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